“春天的故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度开明美术大展”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 2018-12-05 08: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由民进中央主办的“春天的故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度开明美术大展”日前在北京开幕。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明美术大展开幕。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副主席朱永新、姚爱兴、卫小春、王刚、陶凯元、庞丽娟、黄震,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王刚主持。

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对美术展开幕致以热烈祝贺。他说,1978年,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崭新时期。40年来,在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儿女开拓创新、接力攀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40年来,民进同中国共产党一道,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参与并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与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独特贡献。

蔡达峰指出,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民进中央面向全体民进会员征集美术作品,从中评选出优秀作品在此展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抒发民进人的情怀,展现国家40年来的发展成就,以此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蔡达峰、刘新成等民进中央领导在开幕式后同大家一起参观展览,民进中央开明画院院长唐勇力陪同参观并进行了讲解。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民进中央面向全体民进会员征集了700余幅美术作品,并从中评选出150幅参加这次展览。民进美术界会员积极参与,用美术作品赞美祖国大好河山,讴歌时代精神,抒发对生活的感悟,用笔墨丹青表达民进人对祖国、人民和生活的热爱,表达民进人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不懈奋斗的情怀。

参加民进十四届二中全会的部分民进中央常委、民进中央委员,民进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在京领导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