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养殖技能 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8-12-05 08:25:00 | 来源: 四川政协报 | 作者: 叶鸿 张聪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原标题】提升养殖技能 助力精准扶贫——省政协科技委开展技能扶贫培训

“这次培训针对性、实效性很强,通过现场看、现场拍、现场问、现场闻、现场摸、专家讲,学到了不少现代畜牧养殖经营知识,拓展了养殖经营思路,提升了实用养殖技能,收获很大。”近日,按照省政协统一安排,针对美姑县黑山羊、岩鹰鸡等特色畜禽品种产业化需求,省政协科技委员会组织美姑县养殖大户、养殖合作社和畜牧技术员共40余人,赴蓉开展新型养殖经营主体培训。

3天时间里,学员们先后前往龙泉驿区十陵禽业合作社、金堂县高板镇蛋鸡养殖基地、简阳市四川正东农牧集团简州大耳羊养殖基地学习考察。培训期间,十陵禽业合作社创始人陈大友为学员们讲授了合作社发展历程、发展理念、班子建设、市场销售、品牌打造等先进经验,学员们现场请教了自动化养鸡设备、粪污处理、防疫、销售等问题;正东农牧集团创始人王志全倾心传授了简州大耳羊养殖方法、养羊成功要素、创业“三注意”等经验,并深入分析了放牧与圈养、青草和饲料、治病与淘汰、规模与效益等现实问题。

“回去以后,我们将借助各方帮扶力量,积极搞好养殖升级改造,带动贫困群众发展现代养殖业,促进当地养殖业产业化、规模化、市场化发展,为助推美姑县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 学员们纷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