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2.4)

发布时间: 2018-12-04 22: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国家宪法日

2014年是11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设立国家宪法日为12月4日。2014年12月4日是中国首个国家宪法日。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的要求,全国人大便拟以立法形式设立“国家宪法日”。

12月4日是中国的“全国法制宣传日”。之所以确定这一天为“全国法制宣传日”,是因为中国现行的宪法在1982年12月4日正式实施。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政协礼堂接见2018鲁迅文化论坛与会人员代表并合影。夏宝龙副主席兼秘书长陪同。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在京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中国科协关于“基因编辑婴儿”事件有关情况专题汇报。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在海口看望部分住琼全国政协委员,并与委员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主持召开第二十七次秘书长碰头会,通报和部署近期工作。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夏宝龙主持召开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机关党组会议,传达中办通报精神,研究有关事项。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出席2019年新年茶话会工作协调会,听取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要求。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率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负责同志走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听取对全国政协2019年在生态环境领域开展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召开提高协商议政质量的模式和方法研究小组会议,研究修改完善课题成果文件。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丛兵在政协礼堂出席第十届中医药发展论坛开幕式。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召开党派中全会等。

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听取和审议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第十二届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民盟第十二届二中全会决议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代表民盟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今日在京开幕,会议主要内容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听取和审议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中国民主促进会规章制度制定条例(草案)等。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代表民进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考察调研活动,召开主席会、学习会等。

河南省政协十二届十三次主席会议在郑州举行。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常委会会议筹备工作。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近日,受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委托,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福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对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应江苏省政协社科界委员、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以下简称二史馆)馆长马振犊邀请,江苏省政协社科界委员赴二史馆考察调研民国档案整理研究工作。江苏省政协学习委员会主任刘松汉,社科界召集人王庆五、刘德海、闵学勤等参加考察调研活动。

辽宁省政协举行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精神。辽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夏德仁指出,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议题,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体现,是以持续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促进政协工作质量不断提升的重要举措。

推荐阅读:

民盟十二届二中全会在京召开 丁仲礼作报告

民建圆桌会聚焦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