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政协副主席王有军深入联系点调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04 16: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网站消息,乌海市政协副主席王有军深入联系点调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乌海市政协提案文史委员会主任张百会陪同调研,乌海市政协办公厅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走访了市检察官文学艺术联合会党支部、乌海天衡医院有限公司、内蒙古北方保安民爆器材有限公司党支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员关于本单位本企业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调阅基层党建工作台帐,并就进一步做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调研组了解到市检察官文学艺术联合会党支部紧紧围绕“精细化管理”和“智慧党建”思路,从创新制度、搭建平台、完善内容等方面,着力将党建工作做精、做细、做活,党建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也存在党建工作方法不够灵活、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不紧密等问题。内蒙古北方保安民爆器材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开展党建工作中,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制度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丰富党建内容、创新党建载体,逐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促进了企业的发展。目前,存在党建工作阵地未建立完善,需要进一步优化党建场所的服务功能。乌海天衡医院有限公司因无党员故尚未建立党组织,未能突出党建带动业务的工作体制机制。

王有军副主席强调,要加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力度,健全和完善党的基层组织体系,不断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努力把党组织建设成为服务职工群众、服务广大党员、服务企业发展的坚强堡垒,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建议企业党支部认真履职尽责,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在团结凝聚职工群众、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同时,我们下一步将加强联系指导,促进企业党建工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