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宁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

发布时间: 2018-12-04 15:36:39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 作者: 马云飞 徐茹玉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团委、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扶贫办、宁夏学联共同主办的“创新驱动·青年争先”第八届宁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日前在银川举行,青年企业家代表、创业青年及大学生代表等26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以“创新驱动 青年争先”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党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鼓励和引导全区广大青年增强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投身创新创业实践。

自大赛启动以来,全区共有408多个创业项目1000余名创业青年参赛,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经过地市初赛、全区复赛、全区半决赛层层选拔,共有6个项目进入全区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青少年国防科普——古奥模型校内科技工作室项目获得金奖,“带走一片沙 留下一方绿”--宁夏地域特色沙文创产品开发和“君粮”——食用菌产业化发展两个项目获得银奖,中小学生创客教育套件、“乐人无数”——特色音乐创业和第九菜系——素食文化传播者三个项目获得铜奖,分别获得6万、3万、1万元创业奖金。

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共青团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创业创新实践的重要载体,本次大赛创设了分享团进校园、创业精英训练营、创业故事分享会走基层、你心中的“青创之星”网络投票等活动,邀请广大青年作为大众评审为选手打分,用群众性和流量作为部分衡量标准计算成绩,实现工作目标从重成绩向重意识培养的转变,工作过程从重比赛向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的转变,获益对象从点到面的转变,让大赛成果真正惠及更多青年。

近年来,自治区团委围绕服务青年创新创业,构建“青创意”“青创园”“青创贷”“青创赛”四位一体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强化赛事成果转化,加大对大赛优秀项目、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鼓励更多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引领广大青年在推进“创新驱动”战略中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