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松江区政协举办委员沙龙为会务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 2018-12-04 15:0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爱玉 顾意亮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的成功举办,给松江带来新的重大发展机遇。近日,上海市松江区政协以“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培育松江区会务产业”为主题举办委员沙龙活动,把“考题”摆在了60余位企业家委员们的面前,并请来区发改委、区旅游局等部门“陪考”。

在“考试”之前,区政协特意安排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温习”活动,请委员们视察以“世界海拔最低的五星级酒店”闻名的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申根酒店),直观感受松江区会务产业的发展情况;区发改委、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松江区会务经济的总体思考和会务旅游相关情况。

当会务产业与规划、松江区会务产业存在的短板等话题被大家梳理出来的同时,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也纷至沓来:

“松江在承接进博会的‘溢出’效应上有较好的基础和较强的优势。”胡云委员认为,硬件有了,软件也要跟上,要加大对会务、咨询等专业人才的引进。

朱利明委员针对一些企业在松投资建厂,但会务住宿在上海市区的现实,分析认为松江虽然环境优美,地理位置优越,但在会务经济发展方面,周边配套不够完善,服务有待加强。“还要从产品、流量、转化率三方面入手,进行会务产品的设计。”孙燕委员紧接着建议。

区政协副主席金冬云认为,进博会“溢出”效应能不能接得住,关键在于松江发展会务产业要有更高的视野,找准定位,对标国际标准;要有更强的担当,时不我待的精神,积极培育会务产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