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协举行党组(扩大)会议 夏德仁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8-12-04 13:52 | 来源: 东北新闻网 辽宁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2月3日,辽宁省政协举行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精神。辽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夏德仁指出,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议题,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体现,是以持续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促进政协工作质量不断提升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透、把握准。

夏德仁强调,要以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为指导,增强履职尽责的意识和能力。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拓宽了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空间,政协工作任务更为艰巨、责任更为重大,需要新的观念、新的探索。要自觉树立一线思维,增强能力素质,勤勉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人民的重托。

夏德仁要求,要认真做好今年底明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年底前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在总结今年工作的基础上认真筹划设计好明年工作,特别是要把明年的重点协商计划研究好、研究细、研究到位。当前,要重点做好辽宁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认真做好文件起草、会务组织、宣传报道、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为会议召开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