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协十二届十三次主席会议举行 刘伟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8-12-04 10:51:26 | 来源: 大河网 | 作者: 刘亚辉 | 责任编辑: 胡俊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刘亚辉)12月3日,河南省政协十二届十三次主席会议在郑州举行。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常委会会议筹备工作。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对人民政协发挥重要作用寄予殷切期望,对加强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队伍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关心,丰富和发展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是新世纪以来全国政协第一次就政协自身建设进行专题研究,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汪洋主席在会上的讲话,指明了人民政协实现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的方向路径,深化了对人民政协性质职能的理解把握,提出了政协委员要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明确要求,吹响了人民政协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成绩的“集结号”。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汪洋主席的要求,结合实际落实好会议精神,促进政协工作严起来、紧起来、干起来,跟上党中央要求往前走。要真正做到坚持学深悟透,以科学理论指导推动政协工作质量提升;要创新工作举措,以更大作为促进履职提质增效;要强化党建引领,以党建高质量促进全省政协工作高质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常委会会议议程(草案)、日程,研究了省政协相关制度修订完善工作及其他事项。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李英杰、张亚忠、周春艳、谢玉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