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实职人员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04 08:05: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民进实职人员座谈会在京日前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主持会议。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王刚、陶凯元,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

蔡达峰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参政党成员走上了各级机关的领导岗位。民进会员中的实职人员在各自岗位上取得了优异成绩,为民进的建设与发展、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统一战线事业,发挥了独特作用。要从政治高度理解实职人员岗位职务。实职人员都是本单位的领导干部,又是党派成员或领导干部,甚至还是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这些职务、岗位或身份,都具有明显的政治属性和政治要求。党外人士担任领导职务,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的需要。希望大家珍惜职位,把握职位对自己的特殊要求。

蔡达峰强调,民进实职人员要发挥参政党成员作用。实职人员既要做好“官员”,还要做好“会员”,争取双岗立功。希望大家为民进参政议政发挥作用,把本职工作的想法转化为建言献策的成果;为统战工作发挥作用,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在本职岗位上多做增进共识、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希望大家积极参加会务活动,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在会务工作中作出贡献。明年是民进中央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大家要在各自所在的组织,为我会加强组织建设献计出力。

近40位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实职的民进会员参加了会议。倪闽景、张妹芝、赵文祥、谢双成、杜耘、王春秀、梁勇、赵建国、向建军、李瑞霞等10位同志进行了发言,他们结合本职工作和个人成长经历,交流了担任实职的工作情况和感想体会。大家在发言中还就党派实职干部如何处理会务工作与本职工作关系,党派实职干部如何利用本职工作优势更好地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以及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促进党派成员实职安排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民进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