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1.30)

发布时间: 2018-12-03 11: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二十四节气”申遗成功

2016年11月3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经过评审,正式通过决议,将中国申报的“二十四节气”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29日在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闭幕会并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本次常委会会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议题,是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体现,是以持续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促进政协工作质量不断提升的重要举措。

会议表决决定,增补张效廉为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冉万祥不再担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金学锋不再担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免去学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职务,接受其请辞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委员;接受杜江涛请辞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会议追认关于撤销孟宏伟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十三次主席会议,听取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各小组学习和讨论情况的汇报。张庆黎、刘奇葆、董建华、万钢、何厚铧、卢展工、王正伟、马飚、陈晓光、梁振英、夏宝龙、杨传堂、李斌、巴特尔、汪永清、苏辉、郑建邦、辜胜阻、刘新成、何维、邵鸿、高云龙副主席出席。

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在京出席中国美国商会第十九届年度答谢晚宴并致辞。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康晓萍在上海出席第七期“澳门青年人才上海学习实践计划”结业式。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宋大涵主持召开委员会分党组第六次(扩大)会议暨第四次主任会议,学习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第四次常委会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叶小文围绕《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进行宣讲解读等。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主题活动,召开座谈会等。

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在会中央机关会见了来访的中共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张瑞书一行并举行座谈。

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亲切会见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侨商代表团一行。致公党中央联络部部长许怡主持会见。

台盟中央第六次协商议政论坛在福建召开。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出席并作开幕讲话,台盟中央副主席郑建闽出席开幕式。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调研活动,召开双周协商会、学习会等。

日前,天津市政协围绕“完善天津与港澳青少年交流机制,推动‘一国两制’事业薪火相传”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委员们与市委统战部、政府港澳办、香港津联集团有限公司、南开大学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共同协商如何进一步完善天津与港澳青少年交流机制,促进津港澳交流合作。

深圳市政协品牌栏目“委员议事厅”锁定民营经济主题,就深圳如何为民营企业打造发展前景之路展开深入探讨,与会嘉宾提出解码民营经济“深圳之问”并给出解决方案。

云南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要论断”主题开展2018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率江苏省政协有关人员赴江苏省科协走访调研,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讲话。

近日,陕西省商洛市政协党组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走进陕西香菊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商洛市政协主席高健现场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发出了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的号召。

推荐阅读:

民建十一届二中全会在京召开 郝明金作报告辜胜阻主持

全国政协常委张大方:推动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制度化常态化发展

民革十三届四次中常会举行 万鄂湘:狠抓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