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03 10:06: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民进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日前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总结回顾改革开放以来民进的发展历程、重要贡献和宝贵经验,就是要加深对改革开放重大意义和伟大成就的认识,引导广大会员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克难奋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主持座谈会。民进中央副主席卫小春在山西分会场出席座谈会。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庞丽娟,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座谈会。

蔡达峰说,40年前,中国共产党召开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征程。4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改革开放进程中不断巩固和发展,为参政党见证和参与改革开放进程提供了广阔舞台,民进人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独特贡献。他在讲话中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民进的发展历程和重要贡献,并代表民进中央,向40年来为改革开放和民进事业努力贡献的民进老领导、老同志、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庞丽娟代表北京市委会,结合改革开放以来北京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畅谈了北京市委会参与和促进改革开放的经验与体会。

座谈会上,中国歌剧舞剧院副院长徐丽桥,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马荣才,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主任佟新,民进清华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杨金龙分别发言。

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局长桑福华,部分在京民进中央委员,部分在京民进中央专委会主任、副主任,民进北京市委会负责同志,民进中央所属单位负责同志,民进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北京市会员代表以及部分民进中央机关干部等近70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座谈会由民进中央与民进北京市委会联合举办。民进中央和各省级组织在机关都设有分会场,并在分会场通过云视频系统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