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机关心系扶贫走村入户送温暖

发布时间: 2018-12-03 09:13 | 来源: 华兴时报 | 作者: 张晨阳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精准扶贫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有关精准扶贫的号召,紧紧围绕区发展大局,着力推进脱贫攻坚,组织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积极投身于扶贫行动。  

11月2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和机关第八党支部部分党员,在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人事处同志的陪同下,带着政协机关的关心,带着支部14名党员的爱心,来到吴忠市同心县预旺镇土峰村,为村民们送去100件防寒服及慰问品。  

土峰村距同心县70公里,距预旺镇5公里,辖6个自然村,主要以种植和养殖为主。现有户籍人口807户2973人,常住户680户2653人,流动户127户。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24户833人,2014年至2017年累计脱贫194户729人,2015年实现整村脱贫销号,剩余未脱贫30户104人。2018年年底脱贫23户82人,未脱贫7户22人。为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自治区政协机关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向土峰村派驻了由多名党员干部组成的驻村工作队。今年,工作队按照新一轮定点帮扶工作精神,围绕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以帮助村民增加收入为核心,以持续改善当地生产生活条件,扶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为抓手,聚焦重点对象,实施精准扶贫。共筹措资金182.6万元,落实项目4个,为群众办实事5件,在村两委班子的配合下,帮扶工作成效显著。  

“驻村工作队来了以后,帮咱一户户的通了自来水,改造了危房,养上了牛羊,种上了能卖钱的菜品,还时不时的给咱送吃的、穿的。”村民代表告诉记者,有了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很多村民都转变了思路,积极参与到扶贫项目中,努力让家人都过上好日子。从土峰村出来,慰问组一行又来到了青羊泉村。高山沟壑间崎岖难行的土路让慰问组一行十分感慨村民出行的不易。村里仅有的4名在校儿童更是让慰问组一行感受到了当地群众渴望通过教育改变命运的信心。在走访慰问中,自治区政协机关人事处十分关心驻村工作队的生活情况。考虑到驻村生活条件相对艰苦,政协机关细致准备,为队员们送去了生活用品。听到队员们诉说一些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政协机关表示会倾力相助,做好驻村工作队的坚强后盾。  

“脱贫攻坚是党中央和国家都高度重视的硬仗中的硬仗,必须付出百倍努力。我们镇干部、村干部和我们政协机关的扶贫干部要克服重重困难,努力作为。”看过驻村工作队的办公环境和工作情况后,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刘劲松说,希望驻村干部和镇、村干部理清工作思路,找准脱贫路子,带头营造“领导领着干,干部抢着干,群众跟着干”的脱贫攻坚良好氛围,使贫困村按期摘掉贫穷的帽子,让群众过上好日子,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