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界别主题协商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2-03 08:5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汪俞佳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全国政协“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界别主题协商座谈会11月30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界别主题协商座谈会是全国政协民宗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双向发力,着力打造精品对口协商平台的工作创新。

马飚强调,要深刻认识促进交往交流交融是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实现共同繁荣的核心举措,要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积极营造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良好环境。要持续推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继承和弘扬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马飚表示,今后要继续丰富协商形式,更多搭建协商平台,把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把海内外中华儿女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会议由全国政协民宗委主任王伟光主持。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仁青加、全哲洙、齐同生、杨小波、杨发明、罗正富、罗黎明,民宗委和民族界部分委员,中央统战部和国家民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专家学者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