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邕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30 10:54:44 | 来源: 广西政协网 | 作者: 魏恒 陈贻泽 周珂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自治区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邕召开

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

谱写新时代广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

鹿心社讲话 陈武主持 蓝天立出席

11月28日,广西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广西人民会堂举行,表彰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200个模范集体和299名模范个人。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出席会议。  

鹿心社全面总结了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取得的辉煌成绩和经验。他指出,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搞好民族团结,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基本前提和重要保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倍加重视、倍加珍惜、倍加维护我区各族人民长期亲如一家、团结和谐的大好局面,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始终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坚持把加强民族团结作为战略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来抓,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建设,促进各民族长期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广西常开长盛,始终保持“堪称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的典范”这一崇高荣誉。  

鹿心社强调,谱写新时代广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必须牢牢把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一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广西发展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去谋划、推动、落实,确保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在广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必须更好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着力提高依法管理民族事务能力和民族工作法治化水平,在贯彻国家统一政令前提下依法行使自治权,维护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保证各族人民共同当家作主。必须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着力盘活开放发展这一盘棋,激活改革创新这一动力,落实协调发展这一要求,打好精准脱贫这一硬仗,发挥好生态环境这一优势,以发展的成果惠及百姓、凝聚人心,筑牢各民族大团结的物质基础。必须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民族观,创造更好的共居共学共事共乐条件,使“三个离不开”思想扎根心底,“五个认同”意识融入血液,使各民族心连心、手拉手的好传统代代相传,努力建设具有时代特征、壮乡风格、和谐兼容的民族文化强区。必须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使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富裕一方、团结一方、安定一方的坚强战斗堡垒,使每一名党员都成为维护团结稳定、促进共同富裕的一面旗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宣读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表彰自治区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受表彰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自治区四家班子领导成员和两院主要领导,广西军区、武警广西总队主官,区直、中直驻邕单位和各市、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族各界群众代表900多人在主会场参加表彰大会。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 魏恒 陈贻泽 周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