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2018-11-30 10: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居正高月英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据云南省政协网站消息,11月23日,云南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要论断”主题开展2018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云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江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杨嘉武,副主席黄毅、高峰、喻顶成、李正阳,秘书长刘建华参加了集体学习。7位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岗位经历及体会思考,从不同角度作了发言。


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要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强化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的初心和使命时刻铭记在心上,落实在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履职工作中,推动新时代省政协工作取得新进展。

大家表示,作为领导干部,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为了什么出发。要时刻检视自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对党绝对忠诚,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为党工作、为民谋利,把省政协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让党中央、省委放心,让人民满意。

李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党员干部能够经受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坚强基石。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学习遵守党章三个方面来深入理解和牢记。要充分认识人民政协的历史就是为实现党的初心和使命而奋斗的历史。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引领下推动省政协工作实现新的作为,努力在促进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江要求,做好新时代的政协工作,要在发挥人民政协的思想政治引领上实现新作为,把不同党派、不同信仰、不同界别的群众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在服务党的中心工作上实现新作为,努力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和有效施策提出建议。要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上实现新作为,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政协委员就在身边。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着眼新时代党赋予人民政协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努力为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凝聚人心、增添力量。

云南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和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