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践行新型政党制度 农工党中央2018年工作回顾

发布时间: 2018-11-30 09: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陈竺出席农工党中央党史教育基地(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揭牌仪式

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陈竺出席农工党十六届三次中常会并讲话

制定工作规划,切实做好顶层设计。

农工党中央成立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主题教育活动五年工作规划,以每年开展一项专题教育活动为抓手,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贯穿履职尽责和自身建设全过程。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在第十六届三次中常会上作深入动员和全面部署,常务副主席何维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党课。农工党30个省级组织均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开展了学、讲、展、演、看等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中央示范引领,使各级组织开展活动时形式上有参考、效果上有标准、考核上有依据,实现中央和地方上下联动,促进省际之间横向交流,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何维在农工党十六届三次中常会上讲党课

突出党派特色,扎实开展专题活动。

五年规划中,每年策划一项在全党开展的大型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抓手和重要特色。2018年开展了“三学一讲”专题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农工党十六大精神、《中国农工民主党章程》和多党合作历史,中央领导和省市级组织负责同志带头讲党课。通过各级领导率先垂范、设立“三学一讲”推荐专家库、组织宣讲团示范促进、宣传展示优秀党课,并通过录制党课微视频、开设网络云课堂等形式,不断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参与度,形成了中央宣讲示范促进、地方组织多点推动的良好局面,掀起了全党上下学习热潮。截至11月底,共讲党课600余场。

龚建明在农工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南宁专场上讲党课

紧扣关键节点,开展专项宣传活动。结合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农工党中央举行了座谈会、专题学习报告会、书画展、演讲比赛等活动,充分发挥以史育人的感召作用。各省级组织共举办座谈研讨54场,组织宣讲41场,征文共计1600余篇,宣传报道共1300余篇。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在《前进论坛》杂志开展了征文活动,各级组织举行了纪念座谈会、书画艺术交流活动、摄影比赛等。结合庆祝毕节试验区成立30周年,制作了系列宣传专题“情倾大方三十载 同心共筑脱贫梦”,在微信公众号和网站集中推出,积极宣传农工党帮扶毕节试验区特别是助推大方县脱贫攻坚的成果。(来源:农工党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