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政协机关召开机关党组中心学习组2018年第四次学习暨月度处室(单位)例会

发布时间: 2018-11-29 13:39 | 来源: 贵州政协报 | 作者: 顾怡 | 责任编辑: 胡俊

10月26日上午,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秘书长任湘生主持召开省政协机关党组中心学习组2018年第四次学习暨月度处室(单位)例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同志在理论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贵州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贵州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王晓林,贵州省政协副秘书长王进江及省政协机关5个处室(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贵州省政协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多样的形式、紧密联系实际、善于融会贯通地进行学习和研讨,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原创性贡献和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地将其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政治引领的灵魂、履职尽责的指南,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向前发展。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实践,着力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着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着力提高政协工作质量,着力提升委员履职能力,着力深化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开创省政协机关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贵州省“两会”是全省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省政协机关要切实做好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各处室(单位)要各司其职、及早谋划、认真落实,确保会议开好开出成效。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立足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政协事业做好筹备工作,做到责任办会;二要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委员人身安全和会议文件安全,做到安全办会;三要精心谋划细心服务,高标准、严要求,团结配合、互相补台,做到高效办会;四要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最大限度节省会议开支,做到勤俭办会;五要严守纪律和规矩,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做到廉洁办会;六要明晰重点解决痛点,重视提升文稿质量、发言质量和做好文件材料分类,做到创新办会。

贵州省政协各专委会专职副主任、机关其他厅级干部,各处室(单位)、榕江县定威乡定点脱贫包干脱贫攻坚指挥部前线工作队、黎平县驻村工作队、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