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在沪与盟员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 2018-11-29 10: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座谈交流现场

中国网据台盟中央网站消息 11月26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在上海民主党派大厦与盟员亲切座谈,听取进一步推进台盟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台盟上海市委原主委石四箴,台盟上海市委主委李碧影,原副主委高美琴,副主委刘艳,秘书长李海泳出席。

苏辉指出,台盟要进一步加大优秀骨干队伍建设力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积极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进一步彰显台盟履职特色。

苏辉强调,做好台盟工作,一是要充分调动广大盟员和全体机关干部的积极性。二是要高度重视做好盟史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积极开展盟史教育,用老一辈的革命史实教育引导青年盟员,让台盟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希望上海台盟能够在开展盟史教育方面发挥示范作用。三是要充分认识加强优秀骨干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加强台盟人才队伍培养,激发优秀骨干盟员自我发展的内在动力,建立健全人才培养的工作机制。

苏辉希望,台盟盟员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扬奉献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多党合作实践。

石四箴、高美琴等老中青盟员就参政议政、盟史教育、青年盟员培养、对台交流工作以及机关建设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沪期间,苏辉分别看望在沪休养的台湾地区著名社会活动家陈明忠夫妇以及台盟上海市委原主委郑励志,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台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衷心祝愿老同志们健康长寿。

陈明忠夫妇和郑励志表示将通过口述历史、撰写回忆等方式,继续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贡献力量。(根据台盟上海市委供稿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