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区政协委员送健康知识到社区

发布时间: 2018-11-29 10:02:53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郑小红 赵石羊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7日电(郑小红 赵石羊)由深圳福田区政协主办,沙头街道办事处承办的第50场“委员社区论坛”之“健康社区,幸福人生”,27日下午举行,委员们通过专家讲座、现场讨论的形式,引导社区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提升生活品质。

主办方在现场还安排了食药监部门快检车、120急救演练等暖场环节,让居民通过专业人员现场操作和演示,更加直观地掌握急救、自救的常识。

活动中,深圳市政协委员、福田区政协常委、深圳市急救中心副主任张洪围绕市民常见且关心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腹泻、高血压、糖尿病等话题做了专业细致的阐述;深圳市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院长、福田区人大代表陈文如为居民讲述常见的慢性病的预防和治疗;福田区政协委员、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安全监督处主任科员王文合以及福田区政协委员、深圳市深粮贝格厨房食品供应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骋等,分别讲解运动与健康、运动与养生、食品安全等内容。

沙头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论坛之所以选择在辖区商场这样一个开放的区域举办,就是要做到话题开放,观众开放,真正实现不仅仅坐而论道,还要“做而论道”,委员和社区居民可以零距离互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