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协举行十二届十一次主席会议 黄莉新主持

发布时间: 2018-11-29 09: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江苏省政协网站消息  11月27日,江苏省政协举行十二届十一次主席会议。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全局性工作。全国政协第七次提案工作座谈会,就推进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做好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增强推进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围绕中心大局,强化提案质量意识,调查研究要深入,提出问题要聚焦,反映情况要准确,提出建议要具体,提高集体提案比重,推动提案从“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抓住关键环节,把协商理念贯穿提案办理全过程,突出抓好重点提案督办,健全完善提案办理工作机制,促进成果转化;注重工作创新,大力推进提案工作信息化建设,强化激励引导,形成提案工作整体合力,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会议审议了《江苏省政协关于构建长三角共建共享的创新资源共同体的调研报告》《江苏省政协开展“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报告》《长三角地区政协开展“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报告》。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学习培训工作规则(试行)》《政协江苏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学习座谈会实施办法(试行)》《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关于创建委员活动之家的实施意见(试行)》《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关于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的实施意见》和《政协江苏省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规则》。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阎立传达了全国政协第七次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