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础

发布时间: 2018-11-29 09:1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孙萌萌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1月2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若台湾政界人士真的愿意从善如流,“应回到‘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上来”。

在刚刚结束的台湾“九合一”选举中,国民党15个新当选的县市长都明确表示坚持“九二共识”。曾声称自己是一个“务实的‘台独’工作者”的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近日表示,因为当选的国民党新的县市长都得到了民意的支持,如果他们要用“九二共识”与大陆交流,台行政机构都尊重。

在回答对赖清德的表述有什么看法时,马晓光说:“如果他们真的愿意从善如流,就应该回到‘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上来,回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上来。”

马晓光表示,“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础,也是两岸双方授权达成的共识,有了这个共识,两岸关系就可以持续不断地改善和发展,两岸同胞的利益就可以实现互利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