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辽阳市政协开展“双联双创”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29 09:2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徐勇刘伟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近日,辽宁省辽阳市辽阳县首山镇向阳寺村村民杨俊昆家里格外热闹。望着水龙头里流出的清澈自来水,老人连声说:“太高兴了,没想到我能用上自来水,这都是市政协委员‘双联双创’带来的福分。”

今年78岁的杨俊昆老人,一直住在距离村子较远的西南山坳中,饮用自来水的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市政协“双联双创”活动开展后,市政协委员深入基层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并得知附近还有两户村民也是同样情况,委员们便有了帮助他们解决饮水困难的初衷。两个月内,张晓旭委员几次到居民家实地查看、测量,又联系县里水务部门、施工队等单位,终于把杨老等三户村民的自来水管线铺好了。

“双联双创”是辽阳市新一届政协为促进委员联系群众履职开展的一项活动。活动是由两条路径实现的。第一条是通过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联系常委、常委联系委员、委员联系群众;第二条是通过专委会联系界别、界别联系委员、委员联系群众。两条路径相互交融,形成一个组织网络体系。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辽阳职业技术学院职教分院时常传出来悠扬的清音合唱。周围人都知道,这是市政协委员袁威“双联双创”的项目指导老年人合唱。李超博委员的“双联双创”项目是帮助扶持双腿残疾青年学习电脑平面设计技能、成功就业,还扶持残疾青年创立了橱柜公司。王进委员的“双联双创”项目,是开展青少年心理疏导和行为纠正工作,经过走访调研,撰写的社情民意《应抓紧建立常年培育和收留精神智力残疾人公立机构》被省政协采用。

“双联双创”活动促进了委员主体作用、专委会基础作用和界别作用的发挥。截至目前,市政协29个界别委员联系群众近千名。(徐勇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