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董恒宇走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时间: 2018-11-29 09:05: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内蒙古政协网站消息,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董恒宇率队走访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围绕“内蒙古自治区纳入国家公园体制建设”议题与国家林草局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换了意见。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张永利、办公室副主任祁宏、荒漠化防治司副司长罗斌、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巡视员严旬、国家公园办副主任唐芳林,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云治厚、原新华社高级记者郝建华、中国MAB人与生物圈杂志副主编陈向军等参加了座谈。

董恒宇在座谈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内蒙古的生态文明建设,在内蒙古考察时提出“内蒙古要大胆先行先试,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和改革,努力把内蒙古建成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等希望和要求。近年来,全区各族人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嘱托,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总要求,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使内蒙古的自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了新的发展。

董恒宇表示,我国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战略举措。内蒙古自治区作为自然资源大省,生物种类多样,生态功能齐全,大草原、大森林、大荒漠等许多复杂地貌和自然环境,具有一定的国家代表性、原真性、系统性、典型性和完整性,应该在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方面走在前列。对此,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政协高度重视,希望以国家公园体制建设为契机,推动内蒙古的自然生态发展迈向更高层次,并希望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给予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

座谈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国家公园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核心内容、国家公园试点推进情况、国家公园的总体布局、相关政策法规跟进情况,以及内蒙古建立国家公园的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等问题,现场解疑释惑,作出详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