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协社法委组织委员赴市检察院开展视察

发布时间: 2018-11-29 08:40:00 | 来源: 联合时报 | 作者: 林海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市政协社法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日前赴市检察院开展视察。委员们围绕刑事诉讼监督等主题开展讨论,为进一步推进检察院落实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提出建议。

活动中。委员们实地察看了检察院“智慧沪检数据墙”,该数据墙利用检察数据进行深度挖掘,从涉案人员、涉案地点以及常见罪名可视化三个角度进行数据分析,为办案提供了有力参考。

据介绍,从今年7月开始,上海检察机关在基层院设立了专门部门,开展刑事诉讼监督工作,着力健全上海检察机关全流程、立体化的刑事诉讼监督体系。

方奇钟委员表示,作为来自民企的一员,在了解了检察工作后很受鼓舞,希望检察机关围绕长三角一体化进程,继续为沪上民营企业打造和谐友好的营商环境努力。徐兵委员说,随着老龄化程度的加深,以老年人为对象的诈骗案呈逐年递增态势,希望检察机关深入街道、居委会、养老院开展老年人防诈骗宣传工作,为老年人防诈骗把好第一道关。唐荣喜委员建议,充分发挥检察工作的监督职能,加大对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的监督力度。尧金仁委员则认为,要加强检察机关的跨区域联动机制,提高跨区域办案的效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