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荣:智慧人才是柔性智能制造的关键和核心

发布时间: 2018-11-28 17: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耿鑫 | 责任编辑: 耿鑫

中国网11月28日讯 (记者 耿鑫) 此前,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联合主办的“‘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提案征集闭门会议暨第12期议库系列沙龙”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人大代表、专家和企业家围绕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全国政协委员、华坚集团董事长张华荣 中国网记者胡俊 摄

在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华坚集团董事长张华荣表示,智能制造前提是需要充满智慧的专业人工智能人才去了解客户的需求,才能制造出满足客人需求的功能产品。产品不仅仅是其效用价值,更关键的是它所拥有的智慧带来整个全世界的信息平台和服务,是一种功能价值和服务价值的体现。

张华荣认为,人才支撑是智能制造的核心和关键,实业人才结构资金是很艰苦的,专业人才往往找不到能够投产的地方。对此张华荣建议,希望深圳、东莞相关政府部门能够搭建起配套的人工智能人才信息服务和交流平台,通过物联网和智能制造,创造出一种共性的标准,来满足和服务到个性需求。

相关阅读:

政协委员企业大咖聚深圳 共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

11期议库沙龙召开:院士国医大师官员等为中医药文化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