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到四川调研当前经济形势和民营企业

发布时间: 2018-11-28 10:42 | 来源: 民建中央网站 | 作者: 熊贵立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1月23日,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就当前宏观经济和民营经济形势在四川成都调研。

在成都期间,辜胜阻分别会见了工商联届别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四川明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明,经济界别全国政协委员、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邹磊,经济界别全国政协委员、民进四川省委副主委、成都市委主委傅勇林等部分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企业发展机遇进行沟通交流。

辜胜阻指出,2018年前三季度我国GDP增长6.7%,民间投资增长8.7%,比上年同期加快2.7个百分点,宏观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但不同地区之间、传统与新兴产业、国有与民营经济、虚拟和实体经济、房地产与实业、境内与境外投资出现分化。

辜胜阻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明确了民营企业家可以“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的方向,反驳了“民营经济离场论”“新公私合营论”和加强企业党建、工会工作是对民营企业进行控制的谬论,重申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三个没有变”。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增强对我国经济发展的必胜信心,落实好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民营经济一定能够实现更好更大发展。

针对如何扩大民间投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辜胜阻从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改善民企融资环境、提高核心技术创新能力等方面给出了一些具体建议。

在四川期间,辜胜阻会见了四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出席了全国政协暨地方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研讨会,并就全国政协工作和当前经济形势作了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