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京市政协召开十四届11次主席会议 刘以安主持

发布时间: 2018-11-28 09: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南京市政协网站消息  11月27日,江苏省南京市政协召开十四届11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2018年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主持会议,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出席并讲话,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胡勤刚、李奇、吴卫国、黄河、朱晓琳、杨平、王汝成,秘书长彭振宁出席。

会议听取了南京市政府及市经信委、市人社局、市环保局等主要承办单位2018年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4名提案者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并进行协商讨论。今年,南京市政协共立案提案735件,涉及创新名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城乡融合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领域,以及教育、卫生、养老、就业等民生重要问题。目前,所有提案都已办复。

刘以安指出,政协提案是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一个重要方式,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在南京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通过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的共同努力,提案质量稳步提高,提案办理实效不断增强,在创新提案工作机制方面积累了许多好的经验。

对做好下一步提案工作,刘以安强调,要树立精品意识,从源头上把好提案质量关,切实把握选题好、立意深、切口准、分析透、建议实五要素要求,力求真正做到专业、精准、深刻、管用,形成更多建议有方、协商有据、落实有力的精品提案。要树立实效意识,将提质增效贯穿提案办理全过程,把提案办理的过程,变成民主协商凝聚共识的过程,变成跨界协调形成合力的过程,变成破解难题务求实效的过程,进一步规范提案办理运行机制,搭建“提”“办”双方沟通平台,充分发挥重点提案协商督办的引领示范作用,切实增强提案的督办力度。要树立主动意识,提升提案服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提案征集工作要重点突出一个“早”字,努力做到早通知、早布置、早要求;在立案时要重点突出一个“严”字,严格提案立案标准,严把提案审查关,保证所立提案质量高,针对性强,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也为提案的办理落实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审议确定2018年度南京市政协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先进工作者名单;审议南京市政协履职有关制度;研究南京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确定南京市政协十四届五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