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市政协主席座谈会在沈举行 夏德仁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8-11-28 09:29 | 来源: 辽宁日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1月26日,辽宁省市政协主席座谈会在沈阳举行。会议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全国政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辽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夏德仁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组织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刻认识辽宁全面振兴的形势任务,找准政协履职的着力点,真正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紧密结合各地实际,科学确定重点调研、视察和协商计划。要开展好“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努力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夏德仁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建言咨政质量,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推动政协工作质量不断提升。要进一步提高对政协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握好政协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实际抓好《意见》贯彻落实工作,积极探索,努力提高党建工作的实效。

夏德仁要求,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进一步谋划好明年工作。要高标准做好明年重点协商计划,把党委、政府最关心的问题列入重点协商计划,抓重点、抓质量、抓成效,确保协商计划保质保量完成。要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工作,促进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要加强对市县政协工作的联系和指导,筹备好全省市县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组织好市县政协干部学习培训,加强重要调研协商的协同配合。要认真研究县级政协工作,推动县(市、区)政协工作水平提升。

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戴玉林主持会议。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冮瑞、李晓安、武献华、姜军、赵延庆、许波、高科出席会议。各市政协及部分县(市、区)政协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