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央调研组赴昭通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1-28 09: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据农工党云南省委会消息,2018年11月18日至20日,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农工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龚建明率调研组深入昭通市大关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农工党云南省委会主委、农工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鸿生参加调研。
 调研组深入大关县翠华镇兴隆村、上高桥乡新民村调研。在兴隆村易地扶贫搬迁点,龚建明详细了解群众搬迁后的发展情况;并就群众看病就医、子女入学、房屋建设等方面享受的政策帮扶和资金帮扶作了详细了解;鼓励群众要通过外出务工、子女入学等方式改变家庭现状,提高生活水平。


 在兴隆村卫生室和村委会,龚建明详细了解村卫生室及村委会软硬件设施建设情况。他指出,市、县要加强对乡村医生的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医护人员的诊疗能力,让群众在家门前就能享受优质高效的就医服务,努力提高群众对健康扶贫工作的满意度;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真正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不断提升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要激励贫困群众积极加入到村集体经济、合作社,通过激发自身动力增收致富;要充分利用天麻、烤烟等种植大户需要聘请工人的机会,让不能外出务工的贫困户就近务工。


 在上高桥乡新民村,向为白内障患者捐赠晶体的爱博诺德公司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患者术后康复情况。龚建明指出,要继续做好手术后患者的跟踪回访工作,并做好未手术患者的筛查统计工作,通过开展帮扶,让更多的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昭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洪乖,副市长吴静,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文庄,云南省扶贫办督查处处长吴建忠,大关县委书记陈刚,县委副书记、县长巫运松等陪同调研。
 18日至22日,调研组成立两支小分队,就大关县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对大关县吉利镇鱼田村、悦乐镇沙坪村、彝良县小草坝镇小雄村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进行入户走访调研。(农工党云南省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