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协商督办会 毛万春出席

发布时间: 2018-11-28 09:10 | 来源: 海南日报 | 作者: 刘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1月27日上午,海南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协商督办座谈会,就海南省政协七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尽快划定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范围加快推进海南国家公园建设的建议》进行协商督办,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提案单位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介绍了提案调研过程和主要内容。历届海南省委、省政府均高度重视海南生态建设问题,海南的生态环境在全国有着特殊的优势,生态省建设也走在全国的前列,海南必须加快确定国家公园的建设范畴,并尽快进入实质性的申报和建设程序。

座谈会上,提案承办单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林业局通报了提案办理等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就科学确定国家公园的规范范围等方面进行协商座谈。

毛万春指出,建设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是国家使命,也是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具体实践。建设好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也是一件造福海南人民的大事,通过倍加呵护、共同维护海南生态环境,可以让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建设好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要有精品意识、极品意识,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指示精神,让热带雨林公园成为海南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名片。要有共享意识,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的路径要到位,确保在守住生态底线的基础上,谋求高质量的发展,把资源环境优势变成海南发展的品质优势,最大限度地实现保护与发展共赢。相关村庄可按照“多规合一”的要求,按照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要求,按照全域旅游和特色旅游的要求,引入一流企业打造出一批软硬件过硬的民宿精品,让农民成为受益者。海南省政协在推动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方面,要进一步吃透上情和下情、吃透内情和外情,提出更具体的实施意见和建议。

海南省政协秘书长王雄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