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京浦口区政协促进银企互利共赢

发布时间: 2018-11-28 08:4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高帆 陈小涛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保障存量授信企业信贷资金的稳定性,对优质民营企业的授信担保条件采用多样化准入方式,加大对民营企业、普惠金融的资源配置力度……”11月20日,南京市浦口区政协牵头召开银企座谈会。中国银行江北新区分行(筹)行长冯浩现场发布了支持浦口中小企业发展的10项具体举措。

当天,中国银行江北新区分行(筹)等3家金融机构与17位来自企业的政协委员,以及有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受邀参加座谈。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小企业部领导全面系统地解读了金融部门服务中小企业的系列政策措施,并对企业家代表提出的疑问逐一解答。

会上,人民银行浦口支行行长王东坡表示,将加快出台对焦准、易操作、可持续的浦口民企融资方案,与民企共克时艰、共谋发展。7位企业家委员代表就企业发展特别是贷款融资、政府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和各方进行了沟通交流,分别从深化银企对接、放宽科技贷门槛、消除信息不对称、提升企业竞争力、加强政府主导担保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21条意见和建议,得到相关政府部门及金融机构的积极回应。

浦口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皋古和表示,区政协召开的银企座谈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区政府将认真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及时研究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问题,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加大银行资金投入,建立联系服务长效机制,努力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推动全区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区政协主席邓林指出,浦口正处于“二次创业再出发”、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银企座谈会既是畅所欲言的交流会,也是汇集民意的恳谈会,更是服务发展的协商会。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和金融机构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不断加强沟通合作,形成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共进。(高帆陈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