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防范化解 政府债务风险”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 2018-11-28 09:00:00 |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 作者: 郭俊楼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近日自治区政协召开“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专题协商会,组织自治区政协部分常委、委员和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议题协商建言。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佳,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马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和、罗志虎、董恒宇、刘新乐、常军政及秘书长魏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关于议题的调研报告和情况说明。自治区政协部分常委、委员,自治区有关厅局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并进行了互动协商。

李佳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积极化解政府债务是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和应有之义。要扭住精准不放松,在精准化债方面下足功夫,因“债”制宜,分类施策。要坚持在发展中化债,全力抓好发展第一要务,正确处理发展与化债关系,努力实现发展与化债双赢。要探索创新有效化债模式,坚持“开前门”与“堵后门”相结合,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切实走活化债这盘棋。

李佳强调,自治区政协要继续把化解债务风险列入今后履职工作重点,引导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多深入调研、咨政建言、开展民主监督,切实助力自治区党委、政府重要工作,努力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马学军全面介绍了自治区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的安排部署和化债进展情况,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充分吸收借鉴政协委员所提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措施方案,扎实抓好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工作,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

据悉,会后自治区政协将充分吸纳协商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形成专题报告报送自治区党委、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