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渠县政协促提案办理落地

发布时间: 2018-11-28 09:05:00 | 来源: 四川政协报 | 作者: 李涛 张聪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从‘提、立、办、督’四个环节入手,积极推行并实施‘3+3+4’提案办理机制,充分发挥提案工作在政协履职中的全局性和基础性作用。”近日石渠县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就县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委员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专题协商讨论。

今年以来,石渠县政协狠抓提案办理落实,创新推出“3+3+4”提案办理机制。即在强化提案督办机制的同时,实行县委、县政府和县政协“三家”联合督办,由县政协提案委全程跟踪提案办理并在专题会议上通报提案办理工作动态;实行“三协商”制度,一是强化督办协商,二是开展专题协商,三是提案人和提案办理单位互动协商,规范办理程序。同时,将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纳入承办单位年度目标考核内容,由县委办、县政府办和县目标督查办、县政协提案委共同进行考核。

“县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立案的103件提案截至10月全部办理完毕,办复率100%。”石渠县政协秘书长其美贡布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