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召开工作座谈会 高云龙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8-11-27 13:44 |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23日,全国工商联率部分企业家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各政府部门、各地政府召开工作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脱贫攻坚尤其是产业扶贫情况、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内容深入交换意见。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云龙充分肯定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在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一直以来,广西党委政府重视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重视工商联的工作。这次全国工商联带领民营企业家走进百色市,也是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能够学习好、传承好邓小平同志领导的百色起义精神,感恩改革开放这一历史机遇,先富带后富,积极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

高云龙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历史背景、思想、文化等各个方面深刻理解,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念和改革开放、不断发展的信心。他勉励民营企业要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新发展理念和创新引领,加大科研攻关、科技创新、人才投入力度,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高云龙要求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要加大改革力度,贯彻落实好《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大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力度。他指出,商会是工商联工作的抓手,在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中,各级工商联要积极作为,主动服务,转变理念,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商会、协会,延长工作手臂,做到团结联系更加紧密、服务支持更接地气、教育引导更有实效,从而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希望广西在商会改革方面能够走在前列,通过商会组织加强与民营企业的沟通力度,同时围绕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进一步把商会工作做得更好,更好服务“两个健康”。

高云龙表示,希望各位民营企业家抓住国家战略机遇,更多了解广西、投资广西、帮助广西、服务广西。全国工商联要主动做好服务工作,也希望广西党委政府各部门能够进一步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六项政策举措落到实处,加快推进广西民营经济发展。

陈武介绍了广西区情和区内产业扶贫情况。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魏立华,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高德康,正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林印孙,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志列等作交流发言。

  在邕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会见了高云龙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