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其其格赴阿拉善盟、 鄂尔多斯市和青海省考察

发布时间: 2018-11-27 10: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内蒙古政协网站消息,根据自治区政协2018年度协商计划,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其其格带领调研组,近日赴阿拉善盟、鄂尔多斯市和青海省围绕“推进内蒙古纳入国家公园体制建设”进行考察调研。考察过程中,调研组本着把区情底数摸清、把国家政策吃透、把区外经验读懂的原则,走访了内蒙古林业厅,向内蒙古林业科研机构详细了解我区建立国家公园体制的基础和条件,查阅了大量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建设等相关资料,并就“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情况与青海省政协和“三江源国家公园”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其其格在座谈中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首次提出建立国家公园体制,并把建立国家公园体制作为深化改革重点任务。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提出的战略举措,标志着我国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正式拉开序幕。内蒙古作为自然资源大省区,承担着构筑我国北部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责任。纳入国家公园体制,意味着我区最重要的自然生态系统将以国家的名义实行最严格的整体保护;意味着内蒙古的自然生态具有较高的国民认同度,未来会世代传承,给子孙后代留下珍贵的自然遗产;意味着我区重要自然生态系统上升为国家所有,代表国家形象,彰显中华文明,对于激发全民自然保护意识,增强民族自豪感具有重要意义。自治区政协将通过广泛的调研、考察、协商为内蒙古建立国家公园体制积极建言献策。

自治区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云治厚,自治区人大常委、自治区科协主席赵吉,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白云松,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教授梁存柱,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副巡视员东淑华,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总工程师郝永富,自治区林业科学院副院长张文军等参加了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