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规章制度建设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27 09:28: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民进规章制度建设工作座谈会日前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主持座谈会。

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王伟国,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一级教授、原法学部主任胡建淼,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王建芹,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王小鸿等会外专家围绕会议主题,对民进规章制度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石城,民进上海市委会秘书长何少华,民进云南省委会秘书长马孟杰作为省级组织代表先后发言。

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向与会专家和民进省级组织代表表示感谢。他指出,民进新一届中央委员会高度重视制度建设,一方面加强制度执行,这需要具体操作办法作为执行依据;另一方面加强规章制度建设,这是制度建设的基础。我们要在统计梳理民进中央及各省级组织现行规章制度的基础上,依据民进十二大通过的新会章,加强学习,深入调研,认真研究,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制度的统一性、权威性和系统性。

蔡达峰强调,规章制度的起草过程非常重要,在这个过程中需要认真研究一些问题。民进推进自身制度化建设,既要以党为师,借鉴执政党在制度建设方面的经验,也要根据参政党自身实际开展工作。要以会章为依据,结合工作需要,认真研究相关问题,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科学制定规划,坚持质量第一,稳步有序推进。

会上,民进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介绍了民进规章制度制定工作情况,并就相关文件作简要说明。

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陈鸣、左延珠、徐德安、刘文胜、黎晓英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