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政协系统召开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11-27 09:24:36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林仪 揭春雁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广州市政协系统召开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

政协党建工作要发挥政治上的引领作用

人民政协报记者林仪 揭春雁

11月21日,广州市政协召开广州市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暨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和各区政协主要领导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和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党的建设等进行交流探讨。与会人士提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政协的党建工作要发挥政治上的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委员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共同落实党对政协的领导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会议讨论了市政协《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timg (3)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悦伦表示,大家在会上介绍的工作情况,内容丰富且与实际紧密结合,反映了全市各级政协党组织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切实肩负起党对政协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

刘悦伦提出,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统领,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在产业升级转型、大湾区建设、区域协调发展等重大课题上,各级政协组织要开展深入调研,积极为广州经济发展、群众增强获得感等方面献计出力。思想建设要突出凝聚思想共识,组织建设要突出立体覆盖面,探索党员委员组织关系双重管理的有效途径,作风建设要突出党员委员在求真务实和勤勉履职上作表率,纪律建设要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严格地执行廉洁纪律,主动担当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全面提高政协履职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