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重庆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陈敏尔出席

发布时间: 2018-11-27 09:06:5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凌云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共重庆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以更高层次更广视野谋划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凌云)11月23日,中共重庆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召开。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会上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以更高的层次和更宽广的视野谋划政协工作,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新时代重庆政协事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令我们备受鼓舞!”会议刚结束,市政协委员、长寿区政协主席张华对记者说,回去将第一时间组织区政协系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到在学深悟透精神上着力,在谋划明年工作上出招,在委员履职实践上见效,“更加自觉有力地抓好新时代政协工作!”

令他尤为振奋的是,半个小时之后,市政协召开了全市政协系统学习贯彻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各项任务落实。市政协主席王炯寄语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全市政协事业发展难得的历史机遇,认真研究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新机制,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市委有部署,政协有行动。围绕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好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主委、副市长屈谦代表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市委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凝聚力量、提升履职成效,为全市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取得新成绩作出应有贡献。

团重庆市委书记张继军说,人民团体将持续纵深推进群团改革再出发,充分履行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职能,积极发挥人民团体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要致力将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到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九龙坡区政协主席郑和平表示,区政协将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推动人民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着力。

王炯强调,全市各级政协党组要在坚决贯彻市委部署的前提下,结合本地区工作实际,梳理任务清单,制定贯彻落实方案;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领导和支持,积极同相关部门沟通,争取最大程度、最大限度地解决制约本地政协事业发展的困难,为全市政协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