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辉:​实现国家统一民族复兴需要一代代青年接续奋斗

发布时间: 2018-11-27 09:00:5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廉维亮 | 责任编辑: 胡俊

苏辉在“文脉中华·聚力促统”海外中青年代表人士主题交流活动中提出 

实现国家统一民族复兴需要一代代青年接续奋斗

本报讯“文脉中华·聚力促统”海外中青年代表人士主题交流活动11月25日在上海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苏辉出席活动并致辞。

苏辉表示,中共中央历来对反“独”促统事业高度重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反“独”促统具备了更加有利的条件和更为强大的能力,也面临着更大的风险和更为严峻的挑战。青年是推动反“独”促统深入发展的生力军,也是反“独”促统事业欣欣向荣的希望所在。实现国家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是包括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

苏辉提出,希望广大海外统促会青年骨干,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保持反“独”促统定力,深入学习、领会、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推进祖国统一的重要论述,用以武装头脑、统一思想。要坚定反“独”促统初心,保持反“独”促统定力;勇担时代重任,坚决维护民族根本利益;扩大深化交流,促进同胞心灵契合;做好民间使者,促进对外交流合作;注重修炼内功,不断提升能力才干。

本次活动由中华海外联谊会指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单位共同主办。来自66个国家102个海外统促会的115名中青年代表人士参加活动。

(廉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