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 推动社会福利院发展瓶颈问题解决

发布时间: 2018-11-26 16:15:45 | 来源: 福建日报 | 作者: 林蔚 | 责任编辑: 胡俊

(记者 林蔚)22日,福建省政协就“解决社会福利院发展瓶颈问题”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杜源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源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增进民生福祉、补齐民生短板,高度重视并大力推动社会福利院发展,为我们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对口协商是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本次会议为丰富协商成果、推动问题解决打下了良好基础。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福建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用好对口协商成果,形成工作合力,通过优化顶层设计、加强设施建设、创新办院模式、提升管理水平,建设完善公建民营、民建公助等类型福利院,营造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扎实推动解决全省社会福利院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福建省政协会前组织了对多家社会福利院的实地考察。会上,福建省民政厅、发改委、卫健委等省直单位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全省社会福利院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对问题作出回应。政协委员、有关单位负责人积极发言,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