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中央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绿色发展”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11-26 10: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琮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致公党中央网站消息,11月23日上午,致公党中央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绿色发展”专题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出席座谈会,致公党辽宁省委会主委、致公党中央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王大鸣主持座谈会。

甘霖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霖在座谈会上表示,致公党中央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成立一年来,认真践行“行动中的致公党”工作定位,紧密围绕“三农”问题和乡村振兴战略开展调研和课题研究。专委会成员发挥各自专业优势,聚焦国家粮食安全、秸秆资源化利用等农业农村领域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取得了一系列成果。甘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希望专委会成员密切关注即将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中央最新政策文件,站在更加宏观的层面加强分析研究,提升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的水平。

来自致公党中央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的八位专家,先后围绕农业农村绿色发展、农业科学化管理、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等议题从不同的角度进行发言。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副巡视员陈永清和农业农村部发展计划司副巡视员聂新鹏等有关同志针对发言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并与参会人员热烈交流。

致公党中央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年海,致公党中央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纳米农业研究中心主任崔海信,致公党中央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抚顺市农委主任李广瑞,致公党中央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张军民,致公党中央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张林秀,致公党中央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沈阳禾康永丰生物环保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春艳,致公党中央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研究员王洪波,致公党中央机关干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本次专题座谈会由致公党中央专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