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宝龙:扣好第一粒扣子 树立一线思维 争创一流业绩

发布时间: 2018-11-26 09:5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巍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本报讯(记者吕巍)全国政协机关2018年新调入公务员培训班23日下午举行结业式,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大有可为,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扣好第一粒扣子、树立一线思维、练就一等本领、争创一流业绩,努力成为政协机关工作行家里手,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夏宝龙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人民政协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新一届全国政协开局以来,汪洋主席就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全面提高工作质量,提出了许多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展现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气象新面貌。

夏宝龙强调,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作为全国政协机关干部要把“讲政治”这“第一粒扣子”扣紧扣牢,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要树立一线思维,有一线的精神状态和政治自觉,有一线的工作要求、责任意识和事业干劲,决不能有丝毫懈怠。要练就一等本领,在学中干、干中学,成长为政协机关工作精兵。要争创一流业绩,发扬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努力为全国各级政协机关树立标杆。

夏宝龙要求,新进机关公务员要尽快进入角色,努力实现从管理到服务、从专业到综合、从新兵到精兵的转变。要常修为政之德,做堂堂正正的“顶梁柱”、勤勤恳恳的“老黄牛”、干干净净的“出水莲”,尽快融入政协机关这个大家庭,为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共同努力。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潘立刚主持结业式。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邓宗良、刘家强、舒启明、郭军、金学锋,专委会驻会副主任陈因、丛兵、吕忠梅、刘晓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