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协召开理论研讨暨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11-26 09:32:22 | 来源: 深圳特区报 | 作者: 方慕冰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原标题: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

11月22日上午,深圳市政协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暨工作经验交流会,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推动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自市政协相关专委会、民主党派、区政协的15位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分别围绕立法协商的探索与实践、推动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强化政协民主监督、协商平台建设、委员履职考核机制、网络议政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戴北方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统领,牢牢把握正确的理论研究方向。要把学习领会好这一重要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挖掘和梳理其丰富内涵,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并把重要思想贯穿到履行职能的全过程。要加强对政协重大理论问题的研究,解放思想、不断探索,拿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和有针对性的举措,回答好人民政协崭新的时代课题。要立足新的时代背景和工作实际,探索总结新的经验,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做好政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文章,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要加强理论研究阵地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协理论研究能力和水平,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服务。

据介绍,为通过研讨交流取长补短、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今年7月以来,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向市、区政协,各民主党派以及有关专家学者征集论文,共收到案例材料和论文50余篇,择优遴选39篇作书面交流、15篇作大会发言。

市政协领导刘润华、陈倩雯、张晓莉、王芃出席会议。(记者 方慕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