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蓝天立主持

发布时间: 2018-11-23 10:03:45 | 来源: 广西政协报 | 作者: 覃文宇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引以镜鉴 忠诚履职

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有关通报精神等

蓝天立主持

11月20日,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第八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有关通报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对《通报》的批示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天立主持。  

会议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彻底整治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表示坚决拥护。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拳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彻底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鲜明立场,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的坚定态度。中办《通报》将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作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的典型案例,对省级常委领导班子,用语措辞之严、追责力度之大、震慑效果之强、影响范围之广,都实属罕见。  

会议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中办《通报》精神,把鹿心社书记的要求落实到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学习领会《通报》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办《通报》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各项工作之中。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做到忠诚履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聚焦广西生态环境保护的突出问题,提高建言资政精准度,协助自治区党委、政府推动相关问题彻底解决,切实守护好广西“山清水秀生态美”这块金字招牌。三要深刻汲取教训,坚决做到引以为戒。中办《通报》表明了党中央鲜明的政治要求和严肃的政治态度,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是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必须举一反三,引以镜鉴。四要坚持正风肃纪,坚决做到从严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党对政协的绝对领导,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会议还传达学习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听取自治区党委工作汇报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有关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中央第二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自治区党委汇报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听取汇报后的有关贯彻落实要求;研究自治区政协专门委员会分党组成员任命事项;通报自治区政协近期工作。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李康、黄日波、陈刚、刘正东、磨长英、彭晓春、钱学明、刘慕仁,秘书长王西冀出席会议。 ■ 覃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