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政协集思广益谋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1-22 10:00:26 | 来源: 宁夏日报 | 作者: 房名名 马越 | 责任编辑: 王静

11月19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务虚会,集思广益,对明年及未来几年政协工作进行研究谋划。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参加交流讨论。

与会同志认为,本届自治区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引领,在党的建设、理论学习、履职尽责等方面取得实效,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会上,在前期深入调研、认真思考的基础上,各位副主席结合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及各自职责总结工作成效和经验,就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制度创新等方面谈工作思路,并重点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民主法治建设、持续开展精准脱贫、创新素养教育等方面的内容初步提出2019年协商议题等。通过交流探讨,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方向,取得了凝聚智慧力量的预期效果。

崔波对与会同志的工作思路给予肯定。他说,解放思想的最终目的是统一思想,务虚是为了更好地务实。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推进政协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确保协商民主建设有序高效开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创新思路,紧扣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紧扣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扣群众最为关切的民生问题,科学选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发力点,多献良策,不断增强协商民主实效,为全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汇聚合力、增强动能。(记者 房名名 马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