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波在银川中卫调研时强调以党建推进政协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1-22 09:41:23 | 来源: 宁夏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11月20日至21日,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崔波先后到海原县、中宁县和永宁县调研。

崔波进车间、下田间,与企业负责人和群众深入交谈,希望他们加强创新驱动,实干巧干加油干,在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有新作为。调研期间,崔波还看望了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并就如何做好政协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崔波指出,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高政协党建质量,促进政协履职能力水平提升。各级政协要履行好政协职能,积极探索创新履职方式方法,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崔波要求,要深化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作为履职的“压舱石”和“拿手戏“,定期组织各界委员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汇聚民智,把界别小组打造成政协洞悉社会矛盾的窗口和团结服务群众的平台;要强化民主监督职能,把民主监督的职责融于调查研究、提案督办、议政建言之中,认真开展监督性协商议政活动;要进一步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在各专委会成立功能型党支部,实现党的组织在政协组织全覆盖、党的工作在政协工作全覆盖,更好地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充分发挥各界别的独特作用,使议政建言既有专业深度、又有社会广度,既有科学性、又有代表性,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