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市政协出“实招”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1-21 10:27:2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惠兵王小良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本报讯(记者王惠兵通讯员王小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实实在在,坦率真诚,催人奋进,廓清了迷雾,消除了杂音,传递了信心,给广大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11月12日,福建省泉州市政协党组书记李转生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是委员们热议时发出的心声。

今年10月以来,泉州市政协领导带队赴永春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协力企业做好战略规划;组织市政协委员赴晋江市开展民营经济专题视察,了解民营经济为晋江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新变化;组织委员赴南安市、安溪县等地调研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开好市政协全会作准备。

早在今年的市政协全会上,委员们就精心准备,提交了《关于创新中小微企业融资方式提高中小微企业融资获得率》、《创建泉州工业电商平台,为经济企业助力护航》、《关于为民营企业减轻负担》等多份提案,从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

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林宏楠委员建议,出台扶持政策,完善对中小微企业的担保体系,加强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平台的运营管理,全面有效盘活企业信用信息平台数据价值,释放龙头企业信用,提升金融服务平台运营管理水平,助力提高中小微企业融资获得率。

在蔡飞昌委员看来,提升本地制造产业对接银行融资渠道的效率和能力,有助于制造业融入国际产供销一体化建设和响应“一带一路”部署,建议创建集“工业+互联网+金融网”三位一体的工业电子商务平台,依托泉州优势产业集群,不断丰富大数据平台网络,强化产业互联网生态链,帮助中小企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