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在陕西举行文件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21 09:1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路强 | 责任编辑: 胡俊

全国政协在陕西举行文件宣讲活动

解读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

本报讯(记者路强)全国政协文件宣讲团11月20日在陕西西安举行文件宣讲活动,全国政协文件宣讲团成员、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叶小文,就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进行宣讲解读。

此次宣讲的《意见》是党中央批准印发的首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文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做出的重大部署,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国政协党组希望以文件宣讲活动为抓手,引导各级政协党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意见》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进工作,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固守政治底线的定力、提高画出最大同心圆的能力。

叶小文从《意见》出台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文件的重要观点和主要特点、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的主要举措等三方面作了细致全面的宣讲解读,系统阐述了人民政协如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团结带领参加人民政协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共同奋斗。他介绍了全国政协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党员常委履职建言点评制度等具体落实举措。

叶小文还和与会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

宣讲报告会由陕西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勇主持。韩勇强调,党中央的《意见》立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针对政协党建工作实际和突出问题,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提出了很多新的任务要求。根据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文件精神,陕西省政协积极推动各项举措落实,围绕党建工作开展了广泛调研,最近又在各专委会正式成立了分党组。下一步,省政协将结合本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加强工作探索,积极改革创新,以制定全省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为重点,不断完善工作举措,形成有效办法,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确保将新时代政协党建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陕西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住陕全国政协委员,部分市县政协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陕西省委会和陕西省工商联有关人士,无党派人士,部分省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等300多人参加了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