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北京市委机关组织参观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18-11-21 09: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高婧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台盟北京市委机关干部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中国网讯 据台盟北京市委网站消息,为进一步推动机关廉政建设,提高机关干部廉洁意识,11月14日,按照驻北京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统一安排,台盟北京市委机关组织机关干部走进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机关干部认真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展。展览以“总书记的告诫”开篇,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主线,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丰硕成果。

展览共分为“挺纪在前、筑牢防线”、“以案为鉴、知畏知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主题展区,分别展示了北京市坚决正风肃纪、严肃问责的典型案例,20个职务犯罪服刑人员案例以及中共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大判断、重大战略和重大任务等内容。通过大量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和高墙内的心灵忏悔等,发挥震慑、教育作用,警示机关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加强自我监督,绷紧纪律之弦,守住法律底线。机关干部纷纷表示,教育活动直观鲜明,具有深刻的理论教育和案例警示意义,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案为鉴,做到对照反思、警钟长鸣,不断提高自重、自省、自警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

本次参观是台盟北京市委机关落实《监察工作机制实施办法》的重要内容,自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与各民主党派机关建立国家监察工作机制以来,台盟北京市委机关认真贯彻相关要求,高度重视廉政教育工作,通过组织机关干部集体学习《监察法》、定期组织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组织廉政主题展览参观等形式,推动经常性廉政教育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筑牢机关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思想道德防线,打造一支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干部队伍,共同营造了风清气正、反腐倡廉的良好工作氛围。(文/高婧  图/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