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洛州政协委员与上海市政协委员首次开展面对面交流

发布时间: 2018-11-20 10:37 | 来源: 联合时报 | 作者: 林海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来自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的31名政协委员日前走进上海市政协,与8名来自上海的市、区政协委员座谈交流。围绕政协委员的职责定位,政协履职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青、沪两地委员代表们积极探讨、踊跃发言。

果洛州政协来沪培训已连续举办三年。本次面对面座谈交流活动系首创之举。

今年上半年,上海市政协秘书长贝晓曦接待了来沪考察的果洛州政协主席雪怡一行,双方共商培训班相关事宜,对办好培训班提出希望和要求。在总结前两期培训班工作基础上,上海市政协联合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对本次培训班进行了认真筹备,在课程安排上作了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本着精选内容、丰富形式、增强互动的原则,今年的培训班增添了青、沪两地委员代表面对面交流活动。

会上,上海市政协委员凤懋伦、安翊青,黄浦区政协常委李志强、长宁区政协常委周卫红、虹口区政协委员吴海、嘉定区政协委员陶庆、青浦区政协常委王祥修、奉贤区政协副秘书长王正乙根据自身工作特点,紧紧围绕政协委员的职责定位,讲述了履职过程中的精彩瞬间与深刻感悟,强调了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果洛州政协委员李连存、军工才让等分别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履职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果洛州政协副主席吴自强表示,此次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学习开启了果洛州政协委员们新的逐梦之旅,他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共圆伟大中国梦不断作出新贡献。